阿瓦隆酒圣

哈哈反正也没有人喜欢,随心更

结束和开始(八十八)

八十八
(很好很好,你看到这儿还没扔,我可以对斑老爷子的耐心极限进行新的评估了。你的眼睛的检查报告里弄来的那个物质,真的有点微妙。斑导你的眼睛样本还是很珍贵滴,我本来想这也就是个方向啦,大不了再换,但是这段时间北平出的几起命案,emmmmmmm,逝者安息先,我们偶然接触到了报告,发现了类似的不明物质,现在看来像是粒子堆,反正我和阿大就找我舅舅帮忙弄到了一部分身体组织。然后,阿拉!真的!找到了!与物质作用极其微弱的高能中微子!天呐!居然在人体内!你眼睛里的中微子群流动速度慢,但确实在流动,初步怀疑是中微子束流,不过我们在北平发现的是真正静止的中微子,ta居然会被拘束在人体里?我和阿大真的一脸懵逼,不过这个还是要找学医的人,所以我们准备招个医学出身的研究生……)
 
宇智波斑看着邵肆满纸的半正经半搞怪的内容有些恍恍然,早就倒好的茶也早已冷了,或许他本就不该泡茶,这时候哪里喝得进。他茫然地看着,报告前半是邵肆和逢坂大成在研究天文数量级量子态传输所需要的巨大能量时碰壁经历,宇智波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有耐心看完那么多,他坐着的时候都在微颤,有的时候还要走神想想自己早逝的兄弟,他只是强迫自己看着,其实他也不知道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线索,但他不能再慌张了,他不能让波风水门担心。深吸一口气,他又再看了下去。
 
(中微子震荡,我猜你忘了,就是那个咱们在拉面店自学的那个中微子类型的转变)
 
“呸,我记得。”宇智波斑抖了抖眉,对着死了还要作妖地邵小姐愤愤道。
 
(妈耶咱们原子物理老师真的太毒了,我和阿大到金大读研以后真的是恶补啊。还有电磁,我真是再也不想听日式英语了!哭唧唧)
 
“能不能讲点正事儿。”宇智波斑闭上了眼,他不知道自己是想哭还是想笑,只好继续和亡灵(如果存在的话)吐槽,“要不是你当场舌战原子物理老师,咱们分儿能那么低吗。”
 
(中微子震荡是还在研究,但发现了很多种类的中微子!至少有五种吧。为啥我老想着金木水火土……尬。其中两种很容易和其他三种结伴出现。白学万岁。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当时看鲁邦的时候出现过的,中微子黑洞?这个有点搞笑。泡利最先提出中微子假说的时候认为ta静止质量为零,虽然后来确实检测出来ta有一咪咪质量,但怎么聚集?我们的医学研究生还没来呢。)
 
“就你们那样找得到研究生就怪了,好好保护下发际线吧,秃头莫作怪。”宇智波斑忍不住道,说完后才想起对方已经死了,似乎也不必再在乎会不会掉发了。
 
(不过这还是给了我们一个灵感,中微子的能量。附上“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实验计划。可能需要一周?或许要分开寄给你了。)
 
文字戛然而止,只接了一张实验日程表,但此时宇智波斑才只翻到了一半左右的位置,他往后翻了两页才又看到了字,而且是手写的。
 
(这是我的遗书了。)
 
宇智波斑坐起了身,他的左手已经握紧成拳,未修的指甲掐进肉里带来的疼痛保持着他的清明。
 
(我长话短说
第1, 中微子研究不应该继续,ta对人,至少我们人不是应该掌握的力量。但是爆炸初期的热暗物质去了哪里,我们有理由怀疑这个去向。
第2, 有人在监视我们的实验,我不知道是谁,但对方应该早就知道中微子的能量结构
第3, 我死了就没有那么多问题了,具体资料我不知道有没有用,我附在后面了。
最后,邮件是托伏见总理寄来的,他至少不会害你,而我也没什么可被害了。所以我坦诚一些,中微子的研究,和我之前做了一半的意识结构,只有你能带着阿大做完,你懂我的想法,又能帮阿大盯死主方向不至于过于拘于细节。很奇怪吧,明明你只是个学士,不是我太自信,觉得这世上无人能与我们比肩,而是我觉得中微子的架构不是一个纯物理,或者说,纯理学的模型,但目前学界还是太耽于实验和数据了。当然,我知道你不会回到这条路上, 你不喜欢,我看得出来,但我还是希望你喜欢和我跟阿大一起的日子。
阿大没有危险,但他这个一根筋不和我合作要搞出成果还早着呢,但杀他这个九派学者还是会引起很大社会反应的,尤其是在我死之后,他们杀阿大只会让这个课题永远无人问津,所以对方就算长久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也不至于伤害阿大。
总之,虽然遗憾我们最终殊途,但认识你,三生有幸。
邵肆,
绝笔。)


“斑。”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