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隆酒圣

哈哈反正也没有人喜欢,随心更

结束和开始(八十九)

八十九 

波风水门回来的时候,宇智波斑在客厅朝南的落地窗边负手站着,灯没有开,也无人有心去开。

 “斑。”波风水门走到宇智波斑身边轻喊他,才发现宇智波斑闭着眼睛,眼睛周围似乎微微肿着。

 “斑。”波风水门又喊道,他挡住冬日的一片萧瑟的街景,搂住宇智波斑。他的心里没着没落。他知道宇智波斑重情,但他也不知道宇智波斑和邵肆与逢坂大成的关系究竟如何,他无法确定整件事对于宇智波斑的影响,“你怎么样?” 

宇智波斑别过头睁开眼,目光毫无波动地看向窗外,路人在冷风中瑟瑟,每一个路灯都隔得很远,昏黄的光照出一个个孤零零的亮斑。 

“水门,你想回去吗?”宇智波斑哑着嗓子问道,他太久没有讲话,唯有震动不失力地从胸腔闷闷地传来。

 波风水门觉得宇智波斑突然离他好远,他下意识地把宇智波斑搂得更紧,“为什么要回去。”

 “邵肆他们的研究本质上就是查克拉。”

 “所以?”波风水门松开宇智波斑,故作自然地去收拾桌上的冷茶。但宇智波斑拉住了他。 “你想回去吗?” 

宇智波斑的力度不轻,这让波风水门愈发觉得宇智波斑不对劲,他深吸一口气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回头看宇智波斑,却不由得苦笑起来。

 万花筒写轮眼。

 他们远远地坐在茶几两头。 

“你早就知道自己开眼了。”波风水门甚至没有用疑问地语气直接陈述道。

 “不。”宇智波斑摇头,“我一直没有真正开眼,直到今天。而且除了瞳术,我什么忍术也用不了。”

 “所以,你想干什么呢,宇智波斑。”波风水门已经很久没有连名带姓地叫宇智波斑了,他一说出口就是一阵不适的心悸感,但他的心口拧着,完全没办法让自己缓和态度。 

宇智波斑也是一愣,随后叹了一口气笑道,“我做了很多错事。” 波风水门皱眉。 宇智波斑失了片刻的神,怔怔地望着波风水门,波风水门甚少露出这样的表情,即便是最初的时候,他们也未曾如此剑拔弩张。他的脑袋很乱,不知该做什么,他从未感到如此得疲惫和无力。 “我想接下邵肆的课题,我想回去弥补我的过错。”宇智波斑开口道。波风水门直直地望向他,让他不住地心脏抽疼。他不敢再继续这个话题,只好硬生生地中断。 “中午我叫的外卖还剩着,热一热当晚饭吧。”

宇智波斑闭上了眼,隐去了一切外露的情绪。 波风水门的眼神让他仿佛逐渐失去继续说下去的勇气,但莫名的执念让他无视了这缺憾的心声,“别熬夜到太晚,书总有大把的时间能看的。” 接着他站起身,收了波风水门摊在桌上的《自深深处》,平淡道,“天冷了,多加衣服,小心感冒。”然后从房间里拎出了拉杆箱。

 看起来早就准备好了啊,波风水门别开眼,似乎已经不想再看下去了。

“神经衰弱得严重的话,找幼安开点药吧。不止我们,都忘了吧。”宇智波斑最后给了波风水门一个浅吻,定定地望着他所爱之人。

波风水门难以置信地睁大眼,如果他没有猜错,宇智波斑刚刚对他施加了幻术,但他不确定那效用。“宇智波斑,”他揪住了宇智波斑的领子,定了许久后另一只手掐上了宇智波斑的后颈冷冷道,“你那么想赎罪吗?这个世界的所有人都对你毫无意义吗?”

“对。就算我错了,也还能重来。”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