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隆酒圣

哈哈反正也没有人喜欢,随心更

结束和开始(117)

117
宇智波斑心中依旧郁郁,对漩涡鸣人好得不像话的运气百思不得其解。但是老祖宗还是表示要对收留他并对跑去和波风水门睡一间的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七代目有那么一丢丢的感谢的。
“啊——对了!”感激对象的老父亲突然难得地撑起身来,“我差点忘了。”
“嗯?”宇智波斑揽住波风水门的腰懒懒道。
“佐助说的你的初恋是谁啊?”波风水门真的只是有一点好奇,但毕竟刚才当着小辈的面问也不太好,但是宇智波斑听后却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直起身捧住了他的脸。
“别听佐助瞎说。”
“你不用紧招,我只树有点好奇。”被挤着两颊的波风水门有些口齿不清,宇智波斑马上减轻了力度。
“绝不会有什么《回村的诱惑》,你是我唯一的生命之光。”宇智波斑浮夸道。
波风水门:……………好恶心。
“你是不是肥皂剧看多了。”
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最后还是没憋住,“这是个很有名的桥段啊。”
“什么?生命之光?”
宇智波斑点点头。
波风水门觉得更无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宇智波斑终于停下笑正经起来,“不恶心你了,我从头给你讲。”
“水门,你应该也有感觉,我实际上挺适应那个世界的。”
吃瓜群众波风水门点头。
“实际上真正完全适应是高中的时候,我高中的班主任沈枢,你也认识的吧。”
“在学校的时候也见过,怎么了。”波风水门问完后反应过来,“难道是沈老师?”他不可谓不惊讶。
“算是吧,”宇智波斑叹了口气把一只手枕在了脑后,“但真的别听佐助瞎说。与其说我喜欢沈枢,倒不如说是沈枢给了我一种新的想法。”
“当基佬的想法?”四代目火影灵光一现。
宇智波斑忍不住乐,“什么乱七八糟的。”笑完之后却又叹起气来。
“广义的说来,我和人类的差异不是查克拉,是年龄。”
宇智波斑抱臂看着窗外的月亮,只露出一小条来的月光清清亮亮地照在波风水门的指尖,他忍不住把玩。
波风水门也就这么看着他。
“四战时候的我和现在的我是很不一样的,执着于十尾的力量也好,月之眼也好,尽管,我承认,有点异于常人,”宇智波斑轻笑,“但那可以说就是我的人生目标。”
波风水门想起宇智波斑曾经对他说的话来——“人一旦放下雄心壮志,就会苍老起来。”一时之间心中有些乱七八糟的猜测让他有些混乱。他移了移头,再往下躺了躺,把头枕在了宇智波斑肩上,耳朵有些硌着,他却固执地不想再动。
宇智波斑顺势把下巴垫在了爱人金灿灿的脑袋上。以至于他接下来讲话的时候波风水门都觉得头嗡嗡地在震。
“没有人看出来我的疲倦,或者说,幼安他们看得出来,但并没有对我直言。”
波风水门叹了口气,“然后呢,沈老师和你说了?”
“沈枢这个人,你可能不熟悉,我也描述不出来,”想起了往昔哭笑不得的经历,宇智波斑笑出了声,“我这么说可能形象一点,就是连晏明都会喜欢的那种。”
“更想象不出来了老祖宗。”波风水门努力思考后却忍不住吐槽。
“好像是啊。”宇智波斑笑得更过分了。
然后被心情不爽的四代目爆头了。别在他面前谈起疑似初恋的人的时候笑得那么开心啊。
“咕哩。”
“啊咧?”波风水门坐起身震惊道,“刚刚那声是你发的?”说罢确认似的又敲了宇智波斑的头一记。
“唔哩。”
再敲一记。
“唔咕。”
四代目火影笑倒在床上。然后宇智波斑抱住他的火影窃窃私语。
“我告诉你你可别告诉别人。”
“你还上幼稚园吗族长。”
宇智波斑沉吟后道,“不足为外人道也?”
波风水门觉得还挺神奇的,“换个表述居然那么不一样。”
“诸华文化博大精深。”
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用起了诸华语。
月色流泻,让人心平气和。
“所以沈老师到底启发了你什么?”波风水门及时扯回正题。
“不是启发。”宇智波斑摇头,“是让我想起来了,我想要解救世界的初心。”
“最早最早之前,单纯地想保护好泉奈的我,单纯地想和河对面的千手家的傻儿子一起打水漂的,最简单好懂的,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低头凑近波风水门。后者给了前者一个安抚的吻。
“世上的人都和我一样,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越来越背离初衷。”宇智波斑轻声道。
波风水门笑了,“但是初衷是信仰,是意志。”
“对,”宇智波斑揽住波风水门,“无论过去多少年,我都会记得。所以无论多少年,我都会为了人不用放弃初衷的世界努力。”
“无论多少年。”
死而不已。



最后真的困了的两位老人家准备睡了时,更老的那位还要搞点幺蛾子。
“还有一点,这个千万不能说出去。”
“嗯?”波风水门是真困了。
“我当时喜欢的应该是沈枢和洛铭舟两个人,”
“蛤?”好了不困了。
“就是暗戳戳的羡慕,就是青春期总会有的,对另一半的向往之类的。”
波风水门:……青春期够晚的老祖宗。
“我觉得洛铭舟和我挺像的,总有点代入感……”
“代入感?那你那么讨厌洛铭舟?”
“因为我后来发现他是个脑残。”
波风水门:???
“《回村的诱惑》生命之光,他出品的。脑残品味,怎么能和我比。”宇智波斑闷上被子就睡。
波风水门:……


被搞得睡不着的四代目决定反击。
“斑,”先要装出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好像有点小肚腩。”顺带摸一摸增加可信度。
“?!”这回换宇智波斑无法淡定了。
“骗你的。”
宇智波斑:……


好了好了睡了睡了,可别再互相伤害了。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