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隆酒圣

哈哈反正也没有人喜欢,随心更

结束和开始(120)

120

昨天忘更了的人(捂脸)

“这就是,”
“啊,是你出生的地方。”站在石床边的男人开始出神。
“玖辛奈。”漩涡鸣人听到他的父亲轻呼着他母亲的名字。
波风水门握紧了拳头,微长的指甲陷进手掌。对于他的体感而言,那件事已经过去了要三十年。确实,整件事可以说是大筒木一族的错,宇智波斑的错,宇智波带土的错,纵使所有人受到伤害的人都会推卸责任地将罪责归于四代目火影或者漩涡鸣人。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在整件事里,波风水门没有错,漩涡玖辛奈没有错,漩涡鸣人更没有错。
但偏就是波风水门想不明白,他反复地思考如果当时能发现是带土,或者能发现对方的目的是九尾,再或者更早,要是能救下琳,救下带土该多好。即是他明白当初的一切都是在宇智波斑计划之下,他仍要不停地思考,倘使自己能更快一步,能更敏锐一些,能更……
“爸爸,并不是话很多的人呢。”漩涡鸣人打断了他。
山涧的明亮穿过仲夏午后温凉的水层投射下来,这一日午后的天气阴沉,云层厚重且压抑,但他的儿子带着一贯爽朗的笑容。
“鸣人。”波风水门抬起手揉了揉漩涡鸣人的刺毛头,扎手的金色像是麦穗一般刺刺的,让他想起走过麦田时,拂过发顶的风,和头顶的那片蓝天。
“鸣人。”他再一次喊道。
“嗯,爸爸,我在这里的吧哟。”
“你真的长大了,比我都要高了。”他遗憾地发现自己的儿子已经又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从他的肩膀那么高长到现在这样了。
漩涡鸣人抱紧了他的父亲。他忍住了声音里的哽咽,“我长大了啊,好好地长大了,当上了火影,守护着大家。像你一样贯彻火之意志。”
波风水门阖上了眼。漩涡玖辛奈的身影像是在他眼前笑着,笑这对父子的幼稚毛躁。
玖辛奈,你看到了吗,我们的鸣人他,当上火影了啊。你可真是一点儿都没猜错啊。



天色依旧阴沉,但是太阳时不时露出云层,洒下一点两点粼粼的亮光。漩涡鸣人和波风水门走在归途的路上。他们的时间不多,但父子俩却都默契地选择了步行回村。他们还有太多的话要讲,通宵达旦都讲不完,但讲述本身或许不再重要了,他们是父子,他们彼此理解,这就够了。
漩涡鸣人向前跳了几步,转身向波风水门伸出拳头。波风水门笑着去碰上。
和那么多年前的战争中一样,拳与拳相交,
谢谢你做我的儿子,
谢谢你是我的爸爸,
谢谢。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