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隆酒圣

哈哈反正也没有人喜欢,随心更

结束和开始(128)

128
当欢迎致辞的故事终于被翻篇之后,换作常人,定然已经被偷换概念地放松了警惕,甚至可能会全然忘记他们是被胁迫着来的事实。但波风水门毕竟曾是火影,这一世又与罪犯时时打交道,宇智波斑也早就惯于和族里的心思相异者周旋,这一世又浸淫娱乐圈的多年,在伏见孝宏引了宇智波斑上楼,谢久居带着波风水门去了影音室之后,两人都默契地敛了笑容。
这可没有什么好笑的啊。

伏见宅的影音室看起来很有宇智波斑的风格,要不是影音设备完备得过分,甚至更像是一个实用性和舒适性都极高的客房,想来过去伏见沙织带着宇智波斑住在伏见宅的时候就留下了改动。
谢久居借口有事出去后,波风水门也毫不意外这位秘书先生锁上了门。枪支胁迫,锁门软禁,对身为忍者的他们而言完全不够看,但相对的,伏见孝宏的手段——波风水门站在门边,发泄似的拽下挂饰后就全然放松地后仰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四代目,你和斑在打什么算盘?”九尾打着响鼻在意识里翻了个神。
波风水门笑了笑,没有答话。

另一头,楼上的茶室里,没有对峙,甚至连丝毫紧张的氛围也无,伏见孝宏在柜子里挑着茶叶,宇智波斑则静静地坐着,目光没有聚焦的点,但又危险地盯着些什么。
“斑啊。”伏见孝宏拿着一罐冻顶乌龙放在案上坐了下来。
“舅舅。”宇智波斑轻瞥了一样茶叶,看到是乌龙微微皱眉,不过勉强能接受,随即轻快地回答,然后就不加修饰地打量着伏见孝宏。
伏见孝宏难得地觉得宇智波斑直白得幼稚,虽然面上不露,但嘴角轻微地挑了挑。
宇智波斑看到了也不做反应,权当没看到。
“听说你又新写了一个剧本,到什么阶段了?”伏见孝宏倒了烹茶的水按下了烧水的键。
宇智波斑原本也不觉得对方会开门见山,不过反正他有的是时间,就当是放长线钓大鱼也行。泉奈死后,他处理族内事物大多亲力亲为,往往就是像这样的场景,所以他说话间又不经意地带上了长期作为上位者的感觉,“刚写完,在分场景大纲。”
宇智波斑自己意识不太到,只是伏见孝宏感觉得出来,不由得心里又有些疙瘩。
“是什么样的一个剧本?”
“一场战争的解析。”
“战争?”伏见孝宏皱起了眉,他不确定宇智波斑是不是在隐喻什么。
宇智波斑定定地答道,“战争。为了停下战争而引起的战争。”世上的战事皆是如此。
“你怎么解析?”
“通过战场的人,他们的过去是参展的原因,他们的未来,就是未来,是结果,”
“是想表达反战的理念吗?”
宇智波斑摇头,“那是顺带的。我只是想讲一个相对而言的故事,”宇智波斑说了一半拧了拧眉有些懊恼起来,“比方说我参加战争,那我的对立面在我看来就是恶,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如果不是为了保护什么,谁会选择去送死?”
“又或许我是战争的发起方,但那又一定是恶了吗,怎么会有人毫无原因就发动战争?”宇智波斑话里确实有话,但他只是单纯想把自己在四战里见到的人,他们所怀抱的悲怨,展现出来。战争形式不同,但人的苦衷和经历却总是相似。因为背叛和失去,因为保护和无奈的取舍,因为误会和排斥,没有人可以被责备,这是很无奈 ,而且有推脱责任的嫌疑,但事实却又就是如此。
伏见孝宏对宇智波斑的交心谈论有些怔愣,他没料到宇智波斑居然会这么详细地讲述自己的思考和想法,以至于此时甚至十分明显地走起神来。
宇智波斑也不知道对方想到了什么,只觉得伏见孝宏看起来有些微妙。
水快沸了,伏见孝宏却看着水蒸气依旧没有说话。
直到宇智波斑自顾自地泡起茶,伏见孝宏才终于又开口,“难道真的没有人因为私利发动战争吗?像是辛德勒那样的投机商人,都是靠战争牟利的,但是像奥斯卡·辛德勒那样迷途知返的只是少数,不然他也不会被记得。”
宇智波斑抬头看伏见孝宏,他有些惊讶伏见孝宏居然会借《辛德勒的名单》这样老的电影举例,但他更惊讶的是对方真的认真地听了他的话。他放下了手里的茶具,双手交握靠在案上,露出了一个真正的微笑。
“舅舅,第一,为私利谋求的人,必然没有器量去发动战争;”像角都那样的人只会借着战乱营私,不会有发动一场战争的觉悟,“第二,如果你真的觉得人生来为恶,怎么会想起辛德勒呢,《罗生门》不是更加妥帖?”
“太天真了,斑。”伏见孝宏觉得宇智波斑在对人性的信任上过于天真了。
“这不是天真,舅舅,我没有否认罪恶,我也不吝于用最大的恶意去揣度别人,”宇智波斑放下手,“只是希望,世人终有一天愿意互相理解。”
伏见孝宏拿上一杯宇智波斑泡好的茶,骨瓷极烫,伏见孝宏也能感受到烫的疼痛,他却忍不住握得更紧。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