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隆酒圣

哈哈反正也没有人喜欢,随心更

结束和开始(129)

129
波风水门是个很能静得下来的人,以往没有任务的时候甚至可以看一整天书也不挪窝,这一世的这个爱好也没有多大改变,只是受职业影响,每到一个新环境总忍不住细细查究。所以闲不下来的波风水门躺了一会儿后开始翻弄起了影音室的东西。
前排中间的茶几上有圆形的浅黄色印子,伏见宅的清洁工自然是不会放任污渍的,想来是长期的放置导致的,就像是宇智波斑掉色的马黛茶杯就在他的茶几上留了一圈浅印。
瓷器古董他不懂,摸机关倒是很有一手,让四代目惊讶的也在于此了,影音室的抽屉边上,铲开一堆一看就是宇智波斑的爱好的影碟和游戏卡,有一个隐蔽的触发式机关,一个新的像是隔层一样的抽屉。里面的东西波风水门并不陌生——他们在一起后宇智波斑送过他全套——《暴躁夫人》,《去病》,《终末之谷》,《时间调查局》,《庚寅革命》的典藏版碟片。
天地可鉴,老祖宗没有那么自恋。宇智波斑只是有收藏的癖好,所有的电影都留了碟片保存,但老祖宗每次只挑自己最喜欢的封面版本,反倒不像他手里这样都是典藏版,而且不会有宇智波斑和一众主演的马克笔签名。
还有《时间调查局》,虽然是宇智波斑导的商业片,但宇智波斑不止一次地和波风水门说过自己后来有多么后悔用一个模糊不清的物理概念糊弄了那么多人,要不是为了给波风水门凑全套,他是绝对不会要这张碟的。
波风水门确认了每一张碟片的情况后就还原了他没动时候的样子。然后眯起眼睛回想宇智波斑许久以前对他说过的话。
“老头子和母亲还是剑拔弩张的。舅舅,额...就是你知道的那个伏见孝宏,他是个明理的,可就算知道掺和进去只会沾一身腥,两边都落不着好,他也只能掺和。不过他们不知道我就是当初那个孩子,只当佐良娜是伏见一脉的孩子。不过在我工作之前倒是一直有压岁钱。”
如此一来,波风水门觉得伏见孝宏的态度变得微妙起来。
“唉。”
四代目火影忍不住叹起气来。



另一头的宇智波斑主动挑起了正题,“我还是不明白,你有很多更名正言顺的选择,舅舅,为什么非得是我呢?”
“因为我觉得你适合。”伏见孝宏把茶杯捏得更紧。
“适合翻云覆雨?”
“你说了,你不吝于用最大的恶意去揣度别人,这就是最好的政治素养。”
宇智波斑叹了口气,握住伏见孝宏的手,硬是摘出了极烫的茶杯,“舅舅,你至少是我的亲舅舅,你不妨和我说实话。”
伏见孝宏摇头,“这就是实话。”
“我是说,”宇智波斑看着伏见孝宏的眼睛,“全部的真相。包括,我父亲的身份。”


波风水门在影音室继续淘宝。或许是上天真的眷顾四代目,又或许是伏见孝宏有意为之,波风水门认为后者的可能性更高,他在影音室的八音盒后面摸出了第二个暗格。
这个暗格不像前一个机关那样因为常年的使用变得圆润,而是毛糙且积了薄灰。波风水门深吸一口气,尽少地触及台面上的灰层,将里面的东西一股脑儿抽了出来。
这是一本很老的相册了,但里面夹的却并非照片,相册是特意定制的,用于放书信的。
——伏见沙织写给伏见孝宏的信。


身在醴城的伏见沙织已经因为无人照看佐良娜把新书签售会推迟了很久了,这一日终于从波风水门那儿套到了儿子终于要回来的消息才给编辑回了消息说可以从明天开始安排活动,编辑也赶紧忙不迭地从次日就排起了日程,生怕伏见沙织一个转身又反悔了。
但伏见沙织感到奇怪的是,宇智波斑没有给她发任何消息,甚至不接她电话。她知道宇智波斑前几日在实验室,可能确有不便,但既然要回来了就没有道理不和她说一声了。伏见沙织心有疑虑,外加北平这个地方总让她心怀阴影,让她总会去想象最坏的结果。最后的最后,她翻找起通讯录里逢坂大成的电话。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我往昔总觉得朱文生此言过于奇妙。睡前,醒后,思绪如此昏沉,谈什么爱不爱,可算是矫情了,如今方觉文生先生不愧是大翻译家,世人的一切心思都拿捏得极好,即是莎翁也可窥其真心一二。醒来觉得甚是爱你,就是如此了。)

(兄长的情话实在教人苦恼,熟稔到教人醋意大发得很。阅及此,兄长想必又是在皱眉了。莫恼呐,我知道你仿了清如夫人的回信,知晓知晓。我在学校总听同学们称“哥哥”,想来在家中父亲是绝不会允许这般随性的称呼的了。不过“兄长”和“哥哥”,我倒也说不出什么滋味来,许是其一更亲昵,可不过是称呼,又缘何要作那么多计较。
说,愿不愿意看见我,一个礼拜之后?梦里梦外俱是北平之动静,静的是内城的宫门,动的?
是兄长你呀!
若是在家,定来胡同口迎我,好叫我早早知道。
又及:醴城的梦我可不想再做,你何时真真带我去?)

波风水门不知该作何感想,怀疑得到论证,理应有所解脱,按理说他也并不用担心宇智波斑会被这些事物困扰,只是带着些许疲倦,觉得事情变得有些麻烦了。



“你觉得你父亲是什么人?”伏见孝宏不答反问。与此同时,他的手机震动起来。伏见孝宏抽空去瞥了一眼也毫不意外地看到了“纱织”。
宇智波斑没有看到手机屏幕,只是因为话题牵扯到了伏见沙织,语气里带上了不耐烦,“我不知道。”他调整了腰背的位置,好让自己能在心里不适的情况下坐得更舒服一些。
“言知今没有告诉你吗?”
宇智波斑的呼吸在一瞬间有了些许破绽,但这极短的反应只有影级的忍者才能有所反应,伏见孝宏自然抓不住这机会。
宇智波斑怀疑的无非两种可能,一是他一直在被盯梢,二是言夫人告知了伏见孝宏。说到底,他都无所谓了,他的破绽也不过就是惊讶于伏见孝宏对他的情报掌握的程度。
电光火石之间,宇智波斑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而这个猜想,却乎符合他所知晓的一切。他脑海里思绪万千,最后却只定格于一本书,很久很久以前,他从伏见沙织的书柜上拿下来看了几天的书,
《冷藏爱情》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