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隆酒圣

哈哈反正也没有人喜欢,随心更

结束和开始(123)

葬礼,送别仪式,一向不是宇智波斑愿意参加的,他往昔对生死看得浅,但也不知是越活越老的缘故还是什么,他越发不能接受死亡。梁导的死让他从现世的和平中清醒过来,但死亡依旧是个让人苦闷的名词。可往往人的生老病死是正常,战场上转瞬即逝的生命又何其多,他去中东北非取过材,也知道战乱依旧存在,只是没想到,日常也能这么频繁地和死亡挂钩。
天气并不像电影电视剧中那般阴沉,对于北平的冬天而言,是个舒爽的暖和天儿。
逢坂大成难得换上了一身黑色的西装,今日还携了妻儿同来,宇智波斑也不方便去打搅。四顾都是黑压压的丧服和一些个惨白的面孔。唐义儒那些个他熟悉的人还没到,于是他走到了邵晋身边。
“邵晋。”
“前辈。”
寒暄都没有,只是互相叫了名字,紧接着就是诡异的沉默。
“阿普呢?还没回来吗?” 最后还是宇智波斑先开了口。
宇智波斑觉得自己问的没有问题,基尔伯特·艾什伽尔是个博物学家,一年回来不了几趟,但邵晋却突然笑了起来,他许是太久不笑了,牵动面部肌肉都有些酸涩。宇智波斑默默地看着邵晋。
“前辈对于要好的朋友真的很喜欢取外号啊。”
宇智波斑闻言也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来。
目光触及墓碑,邵晋叹了一口气扭头不再看,眼眶里有要落不落的什么,“姐夫在殡仪馆。”
“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上个礼拜,得到消息后马上从南非回来了。”
宇智波斑不禁有些怔愣,他感觉从他得到消息已经过了几个世纪一样久远,中了别天神不说,还回了一趟木叶。和梁平心的死不同,邵肆的死让他更没有概念起来,他看着眼前的墓碑,思绪回到了木叶公墓,泉奈也在那里,漩涡玖辛奈在那里,宇智波在那里,千手在那里,人死了之后,都化作一抔黄土,并无不同。
“这回是去南非啊。”他发出与葬礼风马牛不相及的感慨。
邵晋动作有些大地把眼泪揩掉,努力恢复正常,“是啊,本来还说要带只猴子回来养呢。”
宇智波斑伸出手捧住阳光,他不怎么畏寒,但这一日的北平却让他万分胆寒。死亡,是静悄悄的,在醴城的他不知道,在南非的基尔伯特不知道,连就是在北平的邵晋也不知道。或许许多年以后,邵肆就只是变成百度百科上一个令人惋惜的词条了,当了解一切真相的逢坂大成和他都也没入尘土。当然,他们不是为了被记住而努力活着的。活着,是为了自己所爱的人,
死亡,亦然。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